違法前也得先上過的永續課-SeedsHub森活商務中心|共享辦公室空間品牌,台北共享辦公室,台北商務中心

違法前也得先上過的永續課

根據美國USA TODAY報導,南加州美國檢察官辦公室宣布,58 歲的聖地牙哥男子哈特(Michael Hart)於3月4日,因涉嫌從墨西哥走私作為冷媒的氫氟碳化合物(hydrofluorocarbons)在美國被捕。這是全美第一位被指控破壞溫室氣體 (greenhouse gases) 相關法規者。

 

 

走私事小走私的物品才事關重大?!

 

根據起訴書及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聲明,哈特將這些消耗臭氧層的化學品藏在防水布和車內的工具底下,計畫通過美墨邊境走私至美國,之後他會將這些化學品放在OfferUp、Facebook Marketplace等網站出售牟利。

 

 

 

圖片源自 Unsplash, Wesley Mc Lachlan

 

 

氫氟碳化物 (HFC) 主要用於冰箱和空調、建築隔熱材料、滅火系統和氣溶膠中,雖然HFC僅佔全球溫室氣體總量的 2% 左右,但對全球暖化的影響,可能「比二氧化碳大數百至數千倍」,且在大氣中的平均壽命為 15 年。除了HFC外,起訴書同時指控哈特還進口了 HCFC-22,這是一種受《清潔空氣法》監管的消耗臭氧層物質。

 

 

圖片源自 Unsplash, Markus Spiske

 

 

 

 

美國首例進入法庭的非法溫室氣體交易案

「今天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,」美國檢察官塔拉·麥克格拉斯在一份聲明中說。「這是司法部第一次起訴非法進口溫室氣體的人,而且不會是最後一次。我們正在使用採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來保護我們的星球; 包括提起刑事指控,以免受有毒污染物的傷害。

 

美國環保署負責執法的助理署長大衛·烏爾曼在聲明中表示,非法氫氟碳化合物走私「破壞了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遷的努力」,同時補充說:「任何試圖從加劇氣候變遷的非法行為中獲利的人都必須承擔責任。」

 

根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稱,哈特面臨了共謀罪、違法進口罪和非法銷售進口商品罪等指控,但首次開庭並不認罪,下一次聽證會定於 3 月 25 日舉行。

 

淨零與永續逐漸從理念落地到法規,了解對自身業務的衝擊十分重要,就像報導中的哈特,或許也會為了沒上過永續課程而遺憾吧。

 

圖片源自 Unsplash, Bermix Studio

 

 

 

編撰時間:2024/03/18 15:00

 

#永續 #法院 #全美首見 #永續學堂 #環境污染氣體交易 #Sustainability #CoWorkingSpace #SharedSpace #SeedsHub #信義區商務中心 #大安區商務中心 #森活商務中心

 


 

 

References:

San Diego man first in US charged with smuggling greenhouse gases: https://www.usatoday.com/story/news/nation/2024/03/06/san-diego-man-charged-smuggling-greenhouse-gases/72858557007/

 

TOP